今天喝可乐了吗

[无题]日常21.0

*没事的 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 他们会一直在一起





“我该怎么办。”

他蹲在地上,昂着头看着我。眼神里是单纯的求助,没有掺杂任何的戏谑。

就是求助。

他露出紧紧压着出血伤口的表情,再问了一次。

我迎着他这样强烈的眼神,一时有些无措,组织语言了半天也只能干巴巴地说一句,“我陪着你呢。”


像派大星陪伴海绵宝宝一样,我会陪你从日出到日落,陪着你从深蓝色的忧郁走到太阳底下。

你说你想看海,我会陪你十指相扣,赤脚走在无人的沙滩上,在身后留下两串脚印。没有人会知道黑夜中的那两个身影是谁,所以我会在月光下和你无所顾忌的接个吻,我还会孩子气地咬咬你的脖颈,得逞地看着你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我会和你完成所有你想做的事情,所有的——只要你能别用湿润的眼睛看着我。


后面的话我没有说出口。

继我干巴巴地说完后,我就转身去厨房倒了杯水,虽然我其实并不渴。

我知道这种话对他来说一点用都没有,这种安慰谁都会说,陪着有什么用呢,都已经陪伴过了十多年了,如今却越发喘不过气。

他想要的,我给不了他。

我多么希望我能厉害一点,做梦都想有个超能力,不是那种随口说说的隐身术,就是单纯像路飞一样,能够为了被坏人伤害的他挥出拳头就好了。

但我,但我。

我如此无能为力。这样清楚的事实像石头压在心里,让我渐渐意识到,不管我成长的有多游刃有余我也保护不了任何人,甚至自己。

我害怕看到他失望的表情,所以只能掩耳盗铃般的稍微离他远一点。


等我灌完一大杯水,冰冷的水顺着喉咙凉进胃里,估摸着已经过了几分钟了,我犹豫着转过身,却不小心一头撞进他的眼。

他还蹲在那阴影里,手臂撑在膝盖骨上,手掌撑着下巴,懒懒散散的,因为背光表情有点冷。

我暗暗地把惊呼咬在嘴里,一瞬间笃定那几分钟里他就这么目不转睛地看着我。

我慢慢向他走过去,也蹲在他面前,“怎么了哥?”

他发出个疑惑的鼻音,“没啊——”

我等了一会儿,我以为他的话还没完,可他却不说了。

他摆正脑袋,直直地盯着我一会儿,然后突然笑起来,嘴角的弧度拉满,眼睛弯弯的。

他一笑,就是个小孩,像个太阳。

我愣了愣神。

我以为他会为自己求而不得的回应而更烦躁,更难过。

可他却真心实意地笑了,似乎有没有办法也没那么重要,似乎这种令人窒息的生活已经有了改变。


在客厅角落的阴影里,他拉起我的手,在无名指上印下轻轻一吻,慢慢地,轻轻地说,“我有你就够了。”


指背发烫,如同我的心跳一样不正常。


我曾经对这种话不置可否,我以为这只是天才作词家的被动技能,可以对任何人说出口。

可就在那一刻,我才突然意识到他从未随便表达过对我的感情。

明明是我在安慰他,可我的心情却一下子明朗了起来。


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我们一起离开吧。

去最北的地方,在黑白交界处看破碎的星光隐没在你身上,隐没在每一寸衣料缝隙中,不会有更多的烦恼了,你只需要抱着我。


我们会一起老去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